晴時多雲

拳擊》可惜!郭怡萱奧運資格賽16強止步 就看陳念琴力拚烏克蘭勁敵

2024/03/10 22:48

郭怡萱(左)。(拳擊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義大利進行的2024巴黎奧運拳擊第1次世界區資格賽,我國女子50公斤級郭怡萱陷入苦戰,面對德國悍將克洛澤(Maxi-Carina Klotzer),第二回合明顯落居下風,倒數2秒遭裁判提前結束比賽,16強止步。

此役郭怡萱數次被克洛澤直拳命中,第二回合倒數1分20秒時被讀秒,她雖握拳示意還能再戰,無法扭轉劣勢,對手增加組合拳頻率,郭怡萱未能有效反擊,該回合結束前被裁定落敗(RSC)。身為清大大一新鮮人的郭怡萱,是此次台灣隊參賽選手中年紀最小,今年8月才滿19歲,首次成人級國際賽就是奧運資格賽,加上身高僅150公分,原本不被看好,但她連兩輪搶勝,直到強碰經驗較佳的克洛澤,才被擋在8強門外。

教練柯文明表示,第二回合戰術執行有點落差,「應該採取定點攻擊,她可能比較緊張一點,對方出拳都沒閃躲,裁判看情況就中止比賽,其實應該能繼續下回合。這樣的表現不錯,就是需要經驗,這孩子未來還是有機會。」

此次台灣隊派出男子51公斤級杜柏緯、57公斤級李承威、女子50公斤級郭怡萱、54公斤級黃筱雯及66公斤級陳念琴,目前僅存陳念琴仍在8強,將與烏克蘭勁敵切爾諾科連珂(Anastasiia Chernokolenko)爭奪奧運參賽門票。至於其餘落敗的隊員,5月底曼谷舉行的第2次世界區資格賽將是最後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