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世界盃》「亞洲貓王」唐嘉鴻積分拿夠多 提前確定進軍巴黎奧運

2024/03/11 06:58

「亞洲貓王」唐嘉鴻確定進軍巴黎奧運(教練翁士航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亞洲貓王」唐嘉鴻在體操世界盃表現精湛,迄今3場斬獲76分巴黎奧運積分,篤定能在7月巴黎奧運亮相,也是台灣首位前進花都的體操選手。

唐嘉鴻在埃及開羅站、德國科特布斯站都搶下金牌,金牌可進帳30分奧運積分,他就成功拿到60分,昨他在亞塞拜然巴庫站雖然未能站上頒獎台,以第5名作收,不過再進帳16分積分,總計76分領先所有選手。

按照規定,今年世界盃共4場,將採計最佳3場作為奧運積分排名,單項前2名將可以取得1席巴黎奧運參賽資格。

唐嘉鴻在3場賽事結束後,積分領先立陶宛選手特沃羅加爾 (Robert Tvorogal)的75分、埃及艾爾瑪拉吉(Ahmed Elmaraghy)48分、哥倫比亞巴拉哈斯(Ángel Barajas)45分、巴西選手馬利安諾(Arthur Mariano)45分。

即使唐嘉鴻在4月卡達杜哈站無法進帳任何分數,但也只有提沃洛加拉斯有機會超越他,艾爾瑪拉吉、巴哈拉斯、馬利安諾就算拿到金牌30分,在取3站最佳的情況下,確定無法超越唐嘉鴻的76分,因此唐嘉鴻率先進帳奧運門票,另一席由提沃洛加拉斯、巴哈拉斯、馬利安諾進行爭奪。

至於艾爾瑪拉即使杜哈站拿金牌,最高積分僅64分,確定退出競爭行列。

唐嘉鴻昨得知確定進軍巴黎奧運,當下就流下英雄淚,畢竟他去年才歷經阿基里斯腱斷裂的嚴重傷勢,歷經辛苦的復健等,如今不僅在世界盃展現競爭力,更成為台灣首位進軍巴黎奧運的體操選手,他期許自己能跟教練翁士航努力寫下更多精彩故事,終極目標是在巴黎奧運站上頒獎台。

「亞洲貓王」唐嘉鴻確定進軍巴黎奧運(教練翁士航提供)

「亞洲貓王」唐嘉鴻確定進軍巴黎奧運(教練翁士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