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賽》李哲輝/楊博軒扳倒4對Top10寫紀錄 「麟洋配」也在榜上

2024/03/11 07:34

李哲輝/楊博軒收下法國賽亞軍。(取自BWF官網)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男雙組合李哲輝/楊博軒今凌晨在超級750系列法國公開賽決賽,以11:21、17:21不敵世界第1的印度好手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謝提(Chirag Shetty),收下亞軍,不過晉級之路打敗4對Top10組合,已經相當不容易。

世界排名16的李哲輝/楊博軒上週在德國公開賽勇奪本季首冠,轉戰法國延續氣勢,首輪扳倒世界第9印尼組合菲克里(Muhammad Shohibul Fikri)/馬拉納(Bagas Maulana),接下來力挫中國世界第3男雙梁偉鏗/王昶,8強攻克世界第7的印尼阿爾弗蘭/阿利安托,準決賽再橫掃世界排名第6的日本小林優吾/保木卓朗。

根據《Statminton》指出,上一次能在巡迴賽晉級路上打敗4對Top10的好手就是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在去年的日本公開賽辦到,而在巡迴賽年代以來,加上這次的李哲輝/楊博軒,只有5對組合能辦到,分別是「麟洋配」、2022年年終總決賽中國歐烜屹/劉雨辰、2022年日本公開賽地主西本拳太以及2018年中國公開賽的印尼金廷。

李哲輝/楊博軒雖然沒能奪冠,但這是合拍以來首度闖進超級750系列決賽,同時進帳9350分積分,對於奧運資格有相當大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