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立委關注世界盃資格賽換場地風波 體育署長:足協有行政疏失

2024/03/11 14:10

體育署長鄭世忠11日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就「國家運動科學中心如何協助運動選手,提升參加國際競賽成績之具體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日進行第3次全體委員會議,邀請教育部列席就「國家運動科學中心如何協助運動選手,提升參加國際競賽成績之具體作為。」多位立委十分關注足球協會近日連續出包,甚至世界盃資格賽場地都搞不定,體育署長鄭世忠坦言,足協確實有行政疏失。

足協上週對外一直道歉,他們先要求女足球員簽訂「不平等條約」遭外界砲轟,以及原訂3月21日在台北田徑場登場世界盃資格賽對戰吉爾吉斯,改到高雄楠梓足球場,甚至比賽時間還是平日下午,期間也爆發足協無人參與台北市體育局會議預控下年度場地檔期,臨時申請借用才導致無法預先釋出檔期。

面對立委的詢問,鄭世忠坦言,足協去年7月競賽組人事異動,造成行政疏失,必須進行改進,另外北市體育局時間有空檔,但礙於草地養護量能不足,才無法租借場地,目前已核定將在6月把台北田徑場租借給足協,進行6月6日的世界盃資格賽,該役將對上阿曼。

至於足協要求女足所簽訂不平等條約的部分,民進黨立委陳培瑜今日詢問合約歸還進度。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這份合約確實有檢討空間,會要求體育署進行調查報告,合約則已經用「雙掛號」寄還給選手。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中)、體育署長鄭世忠(右)、行政法人國家運動科學中心執行長黃啟煌(左)11日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就「國家運動科學中心如何協助運動選手,提升參加國際競賽成績之具體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