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優雅單手反拍恐成時代的眼淚 迪米特洛夫分析原因

2024/03/11 14:52

迪米特洛夫。(資料照,法新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男單現今世界前10名已無單反好手,成為網壇空前景象,這項被視為優雅代名詞的技術會不會被時代淘汰?保加利亞單反好手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近日給出看法。

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男子單反好手是第11名的希臘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迪米特洛夫則排在第13位,後者也認為這項技術逐漸難見於下一代好手,是相當嚴重的問題。

迪米特洛夫受訪時表示,單反可以說是網球中最難的擊球方式之一,希望現今所有單反好手都能努力守護這項技術,而他自己則是最大的擁護者;與此同時,這位前高居世界第3的名將也不諱言,持單手反拍的選手會愈來愈少。

「這項運動已經發生很大的變化、已經進化了,」迪米特洛夫指出,「我認為傳統上而言,每一代的球員都有很大的不同,現在的球員更高大強壯,所以(回球上)必須有額外的幫助。」

迪米特洛夫表示,雖然這是無法避免的潮流,自己仍希望看到多一點單反的選手,「能以單手反拍打出一記切球,對我而言,那是一種純粹的美。每次試著這樣擊球、而且做到的時候,那種感覺對我來說真的太棒了!」

迪米特洛夫認為,單手反拍的美在於要成功擊球必須具備很多要素,「從擊球時機、如何看球,揮擊軌跡、高度等等,太多了,甚至當我只是想到它、試著剖析時,還有你在問我這個問題的時候,我都還是會覺得(單反)實在是太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