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排》極速超跑女排奪隊史首座例行賽冠軍 朝總冠軍邁進

2024/03/11 16:18

極速超跑奪企排例行賽冠軍。(極速超跑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極速超跑女子排球隊於3月2日以3:1擊敗高雄台電,拿下例行賽重要的一勝,隔日高雄台電與台北鯨華激戰五局,在積分制度計算下確定由極速超跑獲得隊史首座例行賽冠軍!並於3月10日例行賽最後一場結束後,拋下等待6年的紅色彩帶。

極速超跑成軍6年,年年被看好問鼎總冠軍,卻總在關鍵賽事「拋錨停駛」,而今年極速超跑季前進行大補強,除了雙外援重砲主攻手桑托絲(Carla Santos)與最佳中間快攻手柏蘭柯(Aleoscar Blanco)續約、招攬資深賽爾維亞籍教練雷里奇(Sinisa Reljic),更是補進了昔日旅外好手神舉女將楊怡真、防守鐵衛自由球員李怡萱以及國家隊主攻手劉雙菱,加上缺席一整年的前台灣隊高帥人氣球星主攻手「阿非」陳菀婷傷癒回歸,攻守戰力得到提升。

超跑在上半季與下半季分別拉出一波5連勝及6連勝,以壓倒性7成5的勝率(15勝5負)勇奪隊史首座例行賽冠軍,例行賽第1名將可跳過單淘賽制的季後賽,直奔3搶2的挑戰賽,對力拼年度總冠軍的超跑利多,將可獲得更多的休息與調整時間。

因提前確定例行賽冠軍,上週最後兩場賽事皆不影響排名變動,總教練雷里奇考量後續賽事戰力,選擇以賽代訓,讓替補席選手獲得更多上場機會,而選手們也不負期待,即便先發主力不在,仍證明自己可以扛起重要賽事,與對手打出分庭抗禮的精彩表現。

雖未能拿下最後兩場賽事,繼續推進連勝紀錄,但極速超跑鐵粉等待了6年的例行賽冠軍終於到手,為了讓球迷能與場上選手一同享受得來不易的成就,超跑團隊仍選擇拋下了等待已久的紅色彩帶,除了答謝球迷長年的支持,也同時為例行賽劃下完美的句點。

極速超跑創隊的首場賽事從屏東縣立體育館出發,原定最後一週例行賽比賽場館為基隆市立體育館,因場地臨時異動,因緣際會下再次回到「最初的起點」,雖然例行賽已達終點,但極速超跑不停歇,將全力備戰挑戰賽,並衝擊總冠軍。

極速超跑奪企排例行賽冠軍。(極速超跑提供)

極速超跑奪企排例行賽冠軍。(極速超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