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訓》沒有蘇丹紅!新執行長龔榮堂上任視察餐廳 確認選手食安無虞

2024/03/11 18:13

(左)營運管理處長邱泰龍,(右)國訓執行長龔榮堂。(國訓中心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國訓中心新任執行長龔榮堂今正式上任,針對近來蘇丹紅的食安事件,龔榮堂強調,國訓餐廳先前已預防性下架「調味醬料成分」具胡椒、胡椒粉、辣椒、辣椒粉、咖哩、咖哩粉及沙茶等相關調味料,並從3月7日起配合教育部及高雄市政府停用,絕對給選手最安全的保障。

國訓中心新任執行長龔榮堂今上任,上午先到立法院備詢後,下午就趕到國訓中心瞭解相關業務,而他第1個造訪的地點為選手餐廳。

關於近來傳出蘇丹紅違法添加物的食安問題,龔榮堂強調,在相關事件發生後,國訓中心的餐廳已預防性下架辣椒粉、咖哩粉以及相關的調味料,並在3月7日起配合教育部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停用相關香料,並會調整供餐菜色。

龔榮堂指出,除了下架、停用相關產品外,也要求所有配合廠商,提供食材的檢驗報告,「目前收到的回覆都非受害廠商所生產的產品,後續國訓中心也會持續追蹤。」龔榮堂透露,國訓中心的餐廳一直以來都有專業營養師,對於食材的營養和安全進行嚴格把關,「現在是備戰巴黎奧運的關鍵時刻,國訓一定會提供最安全的飲食環境,讓選手無後顧之憂,未來也會提供即時的菜單供外界檢視。」

上任的第1天,龔榮堂便與各業務主管進行業務會議,瞭解整個中心的運作,「最重要的就是配合選手和教練的訓練需求,給予最完善的照顧,並且持續優化黃金計畫執行,提供全方位的後勤支援。」另外,龔榮堂也提到,除了讓國訓中心成為選手最佳後盾外,也會積極準備巴黎奧運中繼站,「讓選手在國外拚戰,也能獲得最完整的支援。」

(左)國訓執行長龔榮堂 ,(右)營養師潘奕廷。(國訓中心提供)

國訓中心餐廳取餐檯。(國訓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