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科不是專屬於專業運動員 也能與大眾的日常生活結合

2024/03/11 18:48

台師大休旅所教授陳美燕擔任主持人的「擴大運動科學研究能量與成果橋接計畫」,除了競技運動的運動科學成果外,更希望擴大影響力,針對社會或社會人文的影響,讓運科進入生活。(台師大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運動科學除了可以協助專業運動員更瞭解自身狀態等,其實也可以進入普羅大眾的生活之中,就連想要進行健行運動,運科都可以告知何處的空氣品質最好?

由台師大休旅所教授陳美燕擔任主持人的「擴大運動科學研究能量與成果橋接計畫」,除了競技運動的運動科學成果外,更希望擴大影響力,針對社會或社會人文的影響,讓運科進入生活。在日前結束的「TaiSPO 2024台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設立攤位,希望傳達運科與社會連結緊密的訊息。

展覽攤位結合巴黎奧運,舉辦論壇互動,還設置能與巴黎奧運吉祥物「弗里吉」一同入鏡的拍貼機,邀請桌球國手莊智淵與前跆拳道國手陳怡安參與文創商品的製作;關懷流浪動物議題的莊智淵,與家扶中心合作,製作永續使用的餐袋,陳怡安知名的手工皂也有了永續使用的皂盤,陳美燕說:「運動員從事體育競技之餘,也關心社會議題,也希望帶動社會的影響力。」

除了運動員與社會議題的結合與關懷,運科與日常生活的結合,更是運科擴能重要核心,運科擴能計畫包含7個子計畫,不僅是協助競技運動發展,更希望透過運動宣傳相關理念,「悠優森呼吸app」就能貼近民眾生活圈,還希望打造類似「健康幣」結合商家消費,鼓勵民眾運動。

另外,「Sports Fun題」可將賽事轉播透過應用程式,提供給有意參與的民眾,讓民眾能成為賽事主播或講評,不僅滿足民眾的「主播夢」,未來還將與更多基層或在地運動結合,強化各項賽事的能見度。

關懷流浪動物議題的莊智淵與家扶中心合作,製作永續使用的餐袋。(台師大提供)

前跆拳道國手陳怡安的知名手工皂也用了永續使用的皂盤。(台師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