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桃園棒球場趕不上新球季!鄭文燦、蔡其昌、張善政同框視察這麼說…

2024/03/11 18:58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5)、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右4)、桃園市長張善政(右6)視察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進度。(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國際棒球場(樂天桃園棒球場)優化改善工程預計3月底完工,面對中華職棒新球季將於3月底展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1日)下午偕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桃園市長張善政視察,對於氣候不佳草皮生長狀況恐趕不上球季開打,蔡其昌說,借備用場地屬於樂天球團的事,樂天的主場在桃園,球迷北部比較多,當然以球迷主要活動區域來考量。

蔡其昌表示,備用球場應該就是台北市的大巨蛋、天母跟新北市的新莊棒球場,工程是桃園市政府負責,必須讓市府先跟廠商完成相關驗收程序,接著聯盟進來辦理相關檢測包括測試賽,最後才可以確定啟用。他希望球團讓球迷知道未來哪些場次要移到什麼地方,因為也要規劃售票,球迷也必須安排行程,第1個要務就是從開幕戰開始,必須先進行公告,其次是什麼時候可以回到桃園,進行球場整建後的開幕戰,這是2個要決定的時間,後續會再與球團協調。

鄭文燦指出,桃園國際棒球場過去多次整修,但有些工作沒完成,包括增設燈光、外野看台、增加LED看板等,去年跟蔡其昌商議編列3億元預算整修新北市新莊球場、桃園樂天國際棒球場、台中洲際棒球場、台南統一獅棒球場等職棒球場,其中桃園球場用了8千萬元,球團與市府各自負擔費用,包括地坪、燈光與排水3大工程,工程進度大致完成,不過完成後需驗收及試用比賽,可能會趕不及4月初職棒球季,趕不及的話請體育署與中華職棒、市府、球團趕快討論備用球場要趕快借,一定要等到球場完善後才能夠啟用,趕工很重要,安全及品質也很重要。

張善政則說,球場進度包括最為人詬病的排水,還有草皮、紅土及座位區等,目前所有工程都按照進度,唯一不可控是草皮植下去後,最近天候沒有太多太陽,草皮是否能長到足夠厚度保障球員安全還需要觀察,4月初能否比賽關鍵是草皮,當然希望可以在桃園比賽,然而天候是不可控的,不能等到3月底才做決定,球員比賽安全還是要尊重中華職棒與球團專業意見來做判斷。

桃市府體育局長許彥輝也說明,依照合約,3月29日是工程竣工日,排水、外野座椅、燈光三項工程都依照進度,並無延宕,屆時會如期竣工,3月31日能否開打,需要球團專業評估,並經中華職棒聯盟的確認,市府充分尊重「中職聯盟和球團」對場地的專業判斷。球場竣工後必須依照聯盟訂定的程序進行測試賽後,才會讓球員使用。樂天球團日前已開始準備其他預案,市府與球團會密切聯繫,提供必要的協助。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桃園市長張善政(左)視察桃園國際棒球場,會中獲贈棒球帽等禮物、一起比讚。(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國際棒球場重鋪的草皮因天候不佳、草皮生長狀況不如預期。(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