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周思齊今年最後一季 誠泰出身選手宣告全數退役

2024/03/11 20:05

周思齊今年球季結束後退休,意味著曾披上誠泰Cobra戰袍的選手,明年球季將全數從中職賽場退役。(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信兄弟正式宣告周思齊今年球季結束後退役,這位42歲老將今年將度過他生涯第20個賽季。回顧周思齊生涯,曾3度奪下外野最佳10人、1座單季MVP,他的退役,也意味著曾披上誠泰Cobras戰袍的選手,明年球季將全數從中職賽場退役。

2003年賽季,台灣兩聯盟合併,前台中金剛、嘉南勇士整併為「誠泰太陽」,隔年成為誠泰Cobras隊。2005年賽季,誠泰奪下隊史首座季冠軍,甚至一度創下「7月不敗」紀錄。2007年,誠泰傳出轉賣,隔年季前賣給賽亞科技,更名「米迪亞暴龍」。

誠泰Cobras隊史不長,球星卻眾多,周思齊在2003年代訓選秀會加入誠泰後,2005年起效力誠泰3個賽季。「黑米事件」後,在特別選秀會上,周思齊被兄弟象選中,披上黃袍延續生涯至今。

米迪亞的「黑暗時期」,周思齊甚至得冒著生命危險維持清白,但一向喜愛收藏紀念品的他,收藏品中有一件當年米迪亞時期自己的球衣,該年他拿下最佳外野10人獎,獎座也還留著。周思齊昔日受訪曾說:「不管好的、壞的,都是自己的,不會因為發生不好的事,就不留下那些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