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5屆冠軍爆冷出局!喬科維奇不敵世排123小將止步32強

2024/03/12 11:36

喬科維奇。(美聯社)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在印地安泉大師賽32強,以4:6、6:3、3:6不敵義大利20歲小將、世界排名123的納迪(Luca Nardi),無緣闖進男單16強。

納迪在資格賽最後一輪輸球,以幸運輸家身分進入會內賽,且還因為頂替的是阿根廷種子埃切維里(Tomas Martin Etcheverry)首輪輪空,上一輪以三盤擊敗中國好手張之臻。

納迪賽前接受ATP官網訪問時透露,8歲時在房間貼了喬科維奇的海報,如今有了跟偶像隔網對決的機會,他興奮表示,「這應該是人生中最棒的經驗了,從我房間裡貼著他的照片就可以想像要與他交手我會有多興奮,相信一定會是一次很棒的經驗。」

納迪開賽後確實以正拍給偶像帶來不小的威脅,喬帥64強經歷三盤大戰才驚險開胡,此役面對生涯首次交手的後起之秀再度陷入難關,首盤第5局遭破發後讓出,根據《OptaAce》指出,這是喬科維奇生涯在ATP1000等級大師賽被「幸運輸家」對手拿到一盤。

喬帥重整旗鼓在第二盤率先破發,雖第3局經歷超過6分鐘的拉鋸又被回破,經驗豐富的當今球王穩住陣腳,第6局正拍逼出納迪失誤2度突破,儘管在5:2領先時錯失2個破發點,但下一局連拿4分關門成功,順利延長戰線。

納迪在決勝盤持續帶給喬科維奇壓力,第6局成功破發,取得4:2領先,最後爆冷出線,首度打進印地安泉會內賽就成功淘汰賽會五冠王,下輪將遭遇美國第17種子保羅(Tommy Paul)。

納迪。(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