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賽第3站 今天早上義民廟前出發

2024/03/12 12:15

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賽第3站今天早上義民廟前出發。(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2024Tour de Taiwan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今天早上在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祕書長暨大會執行長李開志、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以及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共同領騎下,於新竹縣新埔義民廟前廣場啟動第3站「浪漫台三線站」的比拚,亞洲自由車總會(ACC)秘書長Onkar Singh、前台灣省主席林光華則到場替大家加油打氣。

現場來自38國、24支隊伍共205名菁英選手們,他們從義民廟前廣場出發後,先是騎下義民路再環上廣場3圈,替新的一戰熱身也向義民爺致意。

李開志說,這一站是非常困難的挑戰,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已經在國際上名聞遐邇,今年又是奧運年,所以這次參賽的國家非常多,這些選手中有6支屬於二級車隊,就是為了要來拚奧運的積分。就連國際總會也評價這個浪漫台三線站具有環法的氛圍,所以很多去年來過的老選手都很熱愛這一站。

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賽第3站今天早上義民廟前出發。(記者黃美珠攝)

周江杰說, 「浪漫台三線站」是客委會攜手新竹縣、苗栗縣以及臺中市共同辦理,更首開先例從新埔枋寮褒忠亭義民廟出發,終點就設在石岡旅客服務中心,全長約154.3公里。途中會有2個衝刺點和2個登山點,非常具有挑戰。

藉著這場賽事,大家一起努力讓所有來到台灣的各國選手們有機會來到我們俗稱的「內山公路」和客家族群主要的居住地,他希望所有鄉親不忘替我們的中華隊5名選手:盧紹軒、杜志濠、吳之皓、張誌盛以及李冠賢加油外,也替2名旅外參加職業隊的台灣選手馮俊凱、王胤之一起加油。

客委會表示,這次活動全程將有空拍攝影和賽事直播,用多面向視角呈現台3線的山稜之美,沿線賽道有至少50隊的啦啦隊夾道替選手們加油打氣,並以客家舞獅、桐花、傳統服飾、美食等客家鮮明意象,向全球放送魅力客庄。

此外,全程蜿蜒崎嶇的賽道,除有上館國小、南庄遊客中心2個衝刺點,還有苗栗獅潭仙山、鯉魚潭水庫2個登山點,更是這一站賽事中的決勝關鍵地,同時考驗著競賽選手的體力和耐力。

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賽第3站今天早上義民廟前出發。(記者黃美珠攝)

到今天早上為止,暫時領先的團體車隊式以色列職業隊,在正式點燃戰火前,主辦單位特別介紹這支隊伍和台灣隊亮相,讓迷弟迷妹們可以近距離多了解他們。

此外,出發前,客委會由副主委周江杰致贈客家酸柑茶給所有與賽選手,新竹縣政府則由副縣長陳見賢則送上東方美人茶和峨眉柑橘,新竹縣竹北市代彭竣志則另外致贈加菜金6000元給台灣隊加油。

台灣隊代表張誌盛(右2起往左)、杜志濠、吳之皓出戰前替自己加油打氣。(記者黃美珠攝)

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左3起依序往右)、前台灣省主席林光華、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亞洲自由車總會(ACC)秘書長Onkar Singh(左2)今天到場替所有出賽選手加油打氣。(記者黃美珠攝)

大會執行長李開志(左3起依序往右)、亞洲自由車總會(ACC)秘書長Onkar Singh、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前台灣省主席林光華、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等,起跑前替所有出賽選手加油打氣。(記者黃美珠攝)

大會執行長李開志(前自左而右)、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今天領騎宣告浪漫台三線站的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賽,正式從新埔義民廟前出發。(記者黃美珠攝)

各國勇咖們在環繞義民廟前廣場3圈後開始衝刺,爭先恐後向前騎行。(記者黃美珠攝)

各國勇咖們在環繞義民廟前廣場3圈後開始衝刺,爭先恐後向前騎行。(記者黃美珠攝)

各國勇咖們在環繞義民廟前廣場3圈後開始衝刺,爭先恐後向前騎行。(記者黃美珠攝)

戰績領先的以色列隊,出發前替自己打氣。(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