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Netflix紀錄片反應不佳遭腰斬 主角魯德老實說:不好看

2024/03/12 15:01

魯德。(法新社)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知名串流平台Netflix去年推出《破發點:大滿貫之路》,不過紀錄片近期傳出僅播兩季就遭腰斬,對此主角之一、挪威好手魯德(Casper Ruud)也被問及看法。

Netflix在去年澳網期間推出紀錄片第一季,跟拍魯德、美國佛里茲(Taylor Fritz)、義大利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突尼西亞賈珀(Ons Jabeur)等10位球星,當時因開打5天就有9人爆冷出局或因傷退賽,還被戲稱是「Netflix魔咒」。

《破發點》今年推出第二季,內容為2023年賽季,重點球員包括西班牙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丹麥魯內(Holger Rune)、德國茲維列夫(Carlos Alcaraz)等人,不過近期傳出因反應不如預期,不會有第三季。

身為第一季的主要人物之一,魯德今在印地安泉賽後記者會被問及是否看過第二季時表示,「坦白說,我沒看。」魯德指出,影片的內容是自己每天都能看到的,所以對他來說並不需要再透過影片了解。

魯德說,他只與Netflix相關人員一同看了第一季自己的片段,「我無意冒犯他們,但我不覺得很精彩。」

魯德指出,拍攝影片的過程過度佔用球員的時間,「他們要你做這個、做那個,從我的角度而言,一切都有點太『演』了。」

「首先,我在法網期間沒空邀請製作團隊來跟我和女友一起喝兩個小時的咖啡,」魯德直言不諱地說,「如果你要有更多片段就必須這麼做,但這不是我的風格,我想這就是為什麼紀錄片最終的呈現是如此。」

魯德表示,自己希望紀錄片可以更聚焦在比賽與結果上、還有比賽背後的故事,他認為,Netflix這次的企劃對網壇來說是正面的影響,也吸引到一些新球迷,「但我看的時候不覺得好看,所以其他集都沒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