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浪漫台三線」站 日本小石祐馬拿下最佳亞洲獎

2024/03/12 15:35

「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浪漫台三線站,黃衫得主為哈洛因(以色列隊);綠衫得主為梅西(日本右京隊);紅點衫得主德邦斯(義大利泰勒隊);藍衫得主為小石祐馬(日本右京隊)。 (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於3月10日至3月14日舉行,今天第3站「浪漫台三線站」行經新竹縣、苗栗縣與台中市,在台中市石岡旅客服務中心前為終點站,由尼奎-奧爾登(澳洲快取車隊)拿下個人冠軍;其中,個人總成績(黃衫)為哈洛因(以色列隊);沖刺搶分(綠衫)得主為梅西(日本右京隊);登山王(紅點衫)得主德邦斯(義大利泰勒隊);最佳亞洲(藍衫)得主為小石祐馬(日本右京隊)。

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表示,「浪漫台三線站」計有全球38個國家、24支車隊、共205位國際自由車好手來台參賽,共設立兩個衝刺站、兩個登山站,是環台賽5站中風景最多元、地形變化最大的一站,挑戰性十足、也是今年環台賽的決勝關鍵。

今天上午10點,參賽車隊從新竹義民廟出發,途經新埔、關西、橫山、竹東、北埔、峨嵋、三灣、南庄、獅潭、公館、大湖、卓蘭,約於中午1點20分進入台中市東勢區,並沿台三線經東勢大橋進入石岡區,領先車隊在下午1點40分抵達第3站賽事終點石岡旅客服務中心。

台中市境內的「浪漫台三線站」賽道長約14.5公里,為確保賽事順利舉行,市府在賽前召集17個機關單位召開協調會議並多次親赴賽道沿線勘查,保障各國選手參賽安全。

另為展現台中客庄魅力,市府團隊也大力行銷在地文化產業特色,今日特別邀請東勢及石岡公所、在地鄉親與學校師生,籌組數十隊相當具有客家人文風情的特色加油站,並邀請約1,700位市民朋友在賽道周邊一同加油助陣,讓國際選手感受客庄濃烈、熱情的人情味;並邀請東勢國小學童及葫蘆墩smile太鼓隊,現場表演精彩的客家歌舞及太鼓。

台中市客委會希望透過這項國際賽事,行銷台中客庄得天獨厚的石岡水壩、東豐自行車道、東勢林場、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台中客家故事館及台中客家樂活園區等多處知名景點,提升山城國際觀光知名度,讓世界看見台中、看見客家。

中央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亞洲自由車總會秘書長安卡辛(Onkar Singh)及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執行長李開志等,到場為選手頒獎,並開香檳慶祝,氣氛熱烈。

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3站「浪漫台三線站」,吸引全球205位國際自由車好手來台參賽。(記者歐素美攝)

中央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等出席為「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3站「浪漫台三線站」頒獎。(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