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外媒對台灣國際賽慘輸訝異問為什麼 可用東超當舞台努力縮小差距?

2024/03/12 15:48

台灣代表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東亞超級籃球聯賽為台灣、日本、南韓和菲律賓的職籃球隊開創交流舞台,雖新北國王最終僅以第4名作收,但執行長陳信生認為,國王達成3年走出台灣的目標,也讓球員透過亞洲列強交手,開眼界也能累積經驗,才有機會在國際賽打出好內容。

國內職籃盛況空前,但近年在國際賽卻打不出應有的競爭力,上月亞洲盃資格賽對上菲律賓更出現輸53分的「馬尼拉慘案」,在菲律賓宿霧舉辦的東超,有不少時間讓各國媒體交流,就有日、韓記者在聊天時提出此疑問,對於這樣的大比分感到驚訝。

會呈現這樣的結果,除了因徵召球員不順利,導致實力有落差,也真實體現出大部分台灣球員或許能在國內打得風生水起,但欠缺國際賽經驗,沒認知到與世界的差距,在場上被打得落花流水,比賽結果呈現一面倒並不讓人意外。

PLG副會長陳建州日前受訪時表示,台灣籃球不應該一直閉門造車,而是該走到外面的世界,東超就是很好的機會,有日本B聯盟、南韓KBL、菲律賓PBA的頂尖球隊,讓本土球員能透過實戰,了解與對手到底還差在哪,更清楚該如何精進自我。

其實不光是台灣,中國記者也私下透露,過去中國男籃和CBA球隊都頻繁跟國外隊伍交流,以見世面、提升球技,但現在和外界的交流越來越少,導致球員比賽時不適應,現在國際賽的成績也碰上瓶頸,應該讓球員走出去,看看對手的發展,打更高強度的比賽。

雖然東超本屆沒有中國隊伍參賽,但未來可能從原本的8隊,擴編到16隊,包括中國CBA和澳洲NBL都表達參與意願,中媒也直言,真的該讓CBA隊伍多與亞洲列強多交流,因為「聯賽是國家隊之母」,提升聯賽的實力就是提升國家隊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