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市東山高中逆轉奪全國中小學女壘冠軍 市府將發百萬獎金

2024/03/13 15:30

台中市東山高中逆轉奪全國中小學女壘冠軍,市府將發百萬獎金。(圖:市府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東山高中成軍12年的女壘隊挑戰教育部中小學女子壘球聯賽(HSL),冠軍賽中原2比0落後,東山女壘隊展現高抗壓性接連得分,最終以10比3的成績逆轉並提前結束戰局,冠軍落袋、稱霸全國,也是東山女壘隊二度在HSL封后;台中市教育局指出,將頒贈百萬獎金嘉勉女壘隊為台中爭光。

台中市東山高中女壘球挑戰教育部中小學女子壘球聯賽(HSL),在第一循環賽中過關斬將,連續3場勝出,取得分組第一的優勢,昨日(12日)與士林高商爭奪冠軍金盃,第一局士林高商先馳得點取得2:0領先,但東山女壘選手展現高度抗壓力,教練調度採用突襲短打奏效,打線串聯從第3局追平比分,第4、5局起打擊火力燃燒,最後以10:3的比數提前結束比賽逆轉戰局摘下后冠,勇奪隊史第2座冠軍金盃。此外,東山高中國中部女壘隊在此次決賽也勇奪第8名。

東山高中校長翁文修說,女壘隊成立12年,在教練紀泳帆、鍾欣雅、林倢妤帶領之下,曾於110學年度拿下首座HSL冠軍獎盃,111學年度榮獲亞軍,近期更相繼奪下「2023協會盃全國壘球錦標賽」冠軍、「2024理事長盃全國壘球錦標賽」亞軍,選手及教練團齊心與家長支持下才展現豐碩成果。

教育局指出,將發出體育獎金102萬元,後續也將持續編列預算補助學校球隊培訓經費,培育基層選手、完善相關軟硬體建設,也投入運動防護等資源,全力發展學校體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