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桃園球場何時能打?目前還是未知數

2024/03/13 15:58

桃園球場正進行燈光、場地排水和外野座椅更新等優化工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年1月初桃園棒球場進行優化改善工程,由於球場草皮生長狀況不佳,今天樂天桃猿領隊川田喜則宣布,開季6場桃園主場賽事確定更改場地,3月31日對台鋼雄鷹將改至新莊球場開打,4月3、4日對味全龍改到天母球場,4月5至7日對中信兄弟3連戰則移至台北大巨蛋進行。

樂天除了原定開季6場主場排在桃園,接下來4月16、17日也有桃園主場賽程,對手為統一獅,川田表示,經過中職聯盟球場審查,為了球員安全考量決定變更場地,6場售票資訊日後會另行公布,至於4月16日之後的主場賽事,會持續與桃園市政府和聯盟溝通協調,日後再公布。

由於樂天與桃園市政府簽訂合約,每年60場例行賽都排在桃園,如今場地草皮出現狀況,開季被迫轉移陣地,牽動場租、廣告招商等相關費用,川田坦言,的確會衍生相關費用,先確定6場比賽順利完成,會和桃園市政府密切溝通。

目前樂天正在嘉縣球場春訓,待春訓和公辦熱身賽結束,一軍就會返回桃園,然而如今桃園球場因施工暫時無使用,練球場地也是個難題,川田指出,一軍回到桃園之後,還有桃園副球場可供練球,主球場也有室內空間可以練習,二軍則在嘉縣球場。

桃園球場在整修完成後,預計將進行測試賽實戰場地狀況,中職祕書長楊清瓏說,依照聯盟棒球場審查準則處理,劃分新建和整建球場,基本上要等到桃園市政府整建完成,通知聯盟後馬上啟動審查要點,測試賽是必須要做的,才能了解是否達到標準,會跟球團、市府密切配合。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中職聯盟秘書長楊清瓏、樂天桃猿領隊川田喜則(由左至右)今天出席記者會。(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