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陳定杰盼成為下個「三連霸教頭」 鼓勵球員力抗外籍生浪潮

2024/03/13 16:08

陳定杰(左)將率領光復高中尋求三連霸。(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決賽將於3月16、17日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衛冕軍光復高中首戰對決有外籍生韓得勝坐鎮的東泰高中,上演「新竹內戰」,光復教頭陳定杰期許子弟兵能打出令人感動的比賽。

光復本季要尋求HBL史上第2次3連霸,但在8強賽打得跌跌撞撞,驚險搭上4強列車。如願進軍小巨蛋,陳定杰表示,連續3年進到小巨蛋,希望能帶個禮物回家,現階段首要任務是拿下決賽門票,他也很自豪,球隊迄今進到決賽後的勝率是百分之百。

前次在HBL完成3連霸的隊伍為「綠色神盾」松山高中,而當時帶領松山完成3連霸壯舉的教頭黃萬隆也在這季宣布退休,改由葉韋喬接掌兵符。陳定杰笑說:「現在黃教練退休了,希望能夠產生新的3連霸教練。」

陳定杰。(記者林正堃攝)

陳定杰點名上屆FMVP謝銘駿、林恩宇必須扛起球隊,也期待已摘下新人王、FMVP的謝銘駿能夠完成FMVP連霸,「能夠在高中階段拿過新人王、連兩屆MVP,才是真正的第一人,我們鼓勵他,有機會就去創造歷史。」

提到總決賽首戰先碰上東泰,陳定杰說:「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在決賽碰上外籍生,希望我們本土球員能捍衛HBL賽場。」他坦言,外籍生進入HBL已經是趨勢,未來可能成為軍備競賽,但球隊以培養本土球員為首要宗旨,「我們能以全本土多擋住1年是1年,若有外籍生球隊奪冠,未來肯定會有更多外籍生加入。」

HBL4強將在週末在小巨蛋爭取金盃。(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