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北一女全勝闖小巨蛋被看好封后 黃子芸正面看待壓力

2024/03/13 16:31

北一女全勝之姿闖進小巨蛋。(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決賽將於3月16、17日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本季以12連勝闖進決賽的北一女中被看好問鼎金盃,對於外界關注,高三前鋒黃子芸認為,這不是不好的壓力,反而能讓他們更相信自己。

北一女曾在100學年度摘下隊史首冠,過去連兩季在決賽不敵淡水商工以亞軍坐收,這季帶著12連勝殺進4強,力拚隊史第2冠。

北一女教練駱燕萍認為,近期大多加強球隊在場上的細膩度,還有球員心態,另外針對球隊在陷入得分乾旱時,該如何應變,「雖然部分球員有國際賽也有小巨蛋的經驗,可能經過預賽、複賽,大家心情上沒有那麼興奮,這段期間也找球員來聊聊,把心裡的想法和恐懼之處說出來。」

最後一年的HBL,黃子芸認為心態上很不一樣,「很期待,沒有緊張跟焦慮,剩最後2場要跟隊友一起完成我們的夢想。」對於首戰碰上金甌女中,黃子芸強調,不管是碰上哪個對手都不能鬆懈,尤其要把防守做好,來帶動球隊進攻。

至於心態方面,黃子芸認為,或許是因為賽季時間長,難免會有些疲憊狀況,「但進到小巨蛋肯定會不一樣,心情會很亢奮。」對於外界看好北一女今年能問鼎金盃,黃子芸認為,壓力多少會有,但這不是壞事,「這讓我們更相信自己。」

北一女黃子芸(右)、米靖恩。(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