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葉總旅美取經有收穫!1系統對加快比賽節奏很有用

2024/03/13 18:13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剛從美國職棒取經回歸,趕上今天公辦熱身賽首戰,其中,電子暗號系統PitchCom的使用方法是取經內容之一,葉總直言很有趣,且對加快比賽節奏「非常有幫助」。

葉總在公辦熱身賽開打前,花7天時間去美職取經,扣除飛行時間,有4個完整參訪的日子。他說,PitchCom確實能加速比賽時間,且能讓比賽更公平,不會有偷暗號的現象,「如果要用,應該要知道怎麼用,再來看適不適合,老闆就說去(美國)看看就知道了。」

實際到美職看各隊使用PitchCom,令葉總留下印象,不只是投捕之間不會發生看錯暗號的狀況,甚至內野手也可以配戴,內野作戰暗號能即刻到位,像牽制等等,不用再靠捕手起身比來比去,皆從儀器發送暗號。

葉總直言,「如果是往加速比賽節奏的方向去走,這(使用PitchCom)會是個目標。」至於龍隊今年會不會使用,葉總表示,「不是不可能。」

聯盟去年宣告跟進大聯盟,開放各隊投捕使用「PitchCom」(投捕電子暗號發送器),不過尚未有球隊宣布使用。據悉,該系統須以「租借」的方式提供球隊使用,且所費不貲,1年租用費用約100萬元,各隊都仍在評估階段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