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投球時鐘啟用有感!春訓比賽時間平均縮短23分鐘

2024/03/13 18:46

韓職春訓啟用投球時鐘。(取自韓聯社)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為縮短比賽時間、增加球賽精采度,韓國職棒今年起開始增設投球時鐘、電子好球帶等新規,春訓已經看到效果。

韓職今向媒體公布新制實施以來至今成果,在9日春訓首戰至昨天(12日)一共19場的熱身賽,自動投球判定系統(ABS,俗稱電子好球帶)的準確率為99%。

ABS利用設置在球場的鏡頭掌握球的軌跡後,再把判斷為好球或壞球的結果透過耳機傳達給裁判,KBO表示,攝影機的纜線侵犯到追蹤範圍時就有可能產生干擾、進而導致誤差。

聯盟指出,當比賽遇到天氣急劇變化、異物闖入等不可抗力因素時,裁判可以與ABS部門討論或者自行判定好壞球,聯盟也會針對裁判及ABS相關人員進行完備的訓練。

另外在投球時鐘方面,韓職規定無人在壘時應於18秒內出手、壘上有人時為23秒,打者必須在8秒內完成準備,在春訓至今19場熱身賽中,出現85次違規,投手38次、打者46、捕手1次。

在實施投球時鐘後,韓職19場比賽的平均時間為2小時35分比去年春訓前20場比賽的2小時58分鐘,足足縮短23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