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古林睿煬強化力量有成果 自辦賽就刷新土投最速火球

2024/03/13 20:09

古林睿煬。(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府城金孫」古林睿煬前天自辦熱身賽飆速,讓台南球場的測速槍亮出158公里,若是在中職正式比賽投出,將是刷新聯盟土投的新紀錄。今年身材明顯壯碩不少的古林,成效已顯示在球速上。

古林已是聯盟土投最速紀錄的保持人之一,在公辦熱身賽登板前,便在前天催出過往中職土投不曾見過的158公里。獅隊總教練林岳平笑稱,「僅供參考,下一場看看。雷公(台鋼洋投)也158啊!」並預告,古林將在17日週日於公辦熱身賽登板。

休季古林強化身體素質,同時透過營養師調整飲食,把流失的體重吃回來,他說,去年感覺體重比較輕,投到後面會感覺有點「虛」,今年特別針對力量做加強,肌肉量確實有變多。

在春訓投球的身體回饋,古林認為,丟起來感覺比較有力量,但這是自己的感覺,再來要看打者的回饋,才能檢視休季的作法是否適合自己。

去年亞冠賽對日本武士隊「16上16下」,古林的威名在東瀛傳開,連先前來台灣比賽的巨人隊當家游擊門脇誠都說,古林是印象最深刻的台灣球員。今年對古林來說,亦是勝負一年,如何穩定輸出是最大目標。

古林表示,不管季中狀況好或壞,該吃的局數都要吃完,穩定待在輪值上,「直球的速度固然重要,我也是持續再追求更快的球,但更重要的是變化球品質和位置。身為先發投手,至少要面對2-3輪打者,必須要有一些配球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