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台灣男籃輸菲53分開檢討會議 新歸化球員有譜!

2024/03/14 12:48

亞洲盃台灣代表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籃球協會選訓委員會於昨天召開亞洲盃資格賽第一階段賽事檢討會議,台灣隊總教練桑茂森針對亞洲盃資格賽組、訓、賽提出檢討報告,會議擴大邀請關心台灣隊的立法委員莊瑞雄、體育署、PLG及T1聯盟一起參加。

歸化球員的進度,莊瑞雄立委特助程伯仁表示,已將國籍法修正案送至立法院,力拚本會期三讀通過。籃協目前已與兩位符合戰力的外籍球員洽談,初步已獲其首肯,並向體育署提出申請,將來作法將視修法進度而定,仍不排除推動殊勳歸化的特例方式,期望能夠趕在第二階段賽事前完成歸化工作。

桑茂森提到目前四、五號的內線長人在職業隊的上場時間明顯不足,影響到國際賽會的戰力,期望未來各職籃聯盟能利用賽制保障本土球員上場時間。

莊瑞雄委員辦公室表示,會強力推動保險國家隊來支持球員失能險,體育署也會全力協助與公股行庫溝通,兩聯盟代表也同步承諾會跟所屬球團溝通,以保密方式將球員合約交付公正第三方,以利保險公司計算保費。

有關三聯盟、球隊如何配合支持國家隊,賽季賽程排定與球員放行的協調問題,會中決議由籃協定期召開跨聯盟會議,並邀請具有PLG及T1身份的協會副理事長輪流作為召集人,副秘書長張承中作為聯絡人,召集三大聯賽及各隊代表,定期溝通國家隊組、訓、賽事宜,目標為組成最強隊伍,體育署也全力支持新聘任的外籍教練所提出仿照日本國家隊「強化合宿」的長期培訓計劃,以利選手可以提前培養比賽默契。所有單位齊心協力共同設定目標,今年11月的第二階段亞洲盃賽事全力求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