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男籃》歸化球員鎖定未滿30歲長人 力拚11月完成歸化工作

2024/03/14 14:05

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表示,歸化洋將以大個子球員為主,傾向找比較年輕的,鎖定的2位人選都未滿30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籃協選訓委員會昨召開亞洲盃資格賽第一階段賽事檢討會議,會議上透露目前歸化球員進度,籃協期待能趕在11月完成歸化工作。

台灣男籃從2013年首位歸化球員Q.戴維斯加入,直到2021年才迎來第二位阿提諾(William Artino),他也代表台灣出戰去年杭州亞運,只是目前談續約已破局,預計未來很難見到他再為台灣男籃效力。

內政部《國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主要是放寬申請歸化所需居留年限,從現行連3年每年須有183日以上合法居留的事實,放寬為連續2年,或曾合法居留連5年以上。若修法通過,未來優秀外籍籃球選手只要來台2年即可以「高級專業人才」名目申請歸化,替台灣在國際比賽爭光。

如今,莊瑞雄立委的特助程伯仁透露,將國籍法修正案已送至立法院,力拚本會期三讀通過。

籃協率先跟兩位符合戰力的外籍球員洽談,初步已獲其首肯,並向體育署提出申請,將來作法將視修法進度而定,仍不排除推動殊勳歸化的特例方式,期望能夠趕在第二階段賽事前完成歸化工作。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表示,歸化洋將會以大個子球員為主,傾向找比較年輕的球員坐鎮國家隊禁區,所以鎖定的兩位人選年紀都未滿30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