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亞運浴血奮戰摘銀 甘家葳首獲贊助要力拚奧運獎牌

2024/03/14 15:45

甘家葳(左)、黃筱雯示範訓練,右為教練劉宗泰。(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杭州亞運男子拳擊銀牌甘家葳國際賽表現出色獲得關注,今天獲得穩得實業兩百萬贊助,續拚巴黎奧運,他發下豪語,希望能朝頒獎台邁進,最好是能夠拿下金牌。

26歲的甘家葳過去為東京奧運銅牌選手黃筱雯的陪練員,原本去年杭州亞運為他生涯最後一戰,若沒能奪牌將結束選手生涯,改任教練,「但教練一直給我信心,要我全力以赴面對比賽。」不過,甘家葳亞運前遭逢母喪打擊,「當時每天都睡不好,亞運前沒辦法回家,但媽媽還是相當支持我的夢想。」

甘家葳去年杭州亞運一路過關斬將闖進4強,當時和土庫曼好手諾姆漢默多夫(Bayramdurdy Nurmuhammedov)激戰導致左眼掛彩,浴血奮戰拿下金牌戰資格和巴黎奧運門票,但金牌戰當天卻因傷勢過重,無法出賽,他表示,真的很可惜,很想跟那位日本對手較量。

甘家葳勵志故事獲得外界關注,生涯首次獲得廠商贊助,他內心充滿感謝,也強調會繼續努力,在巴黎奧運爭取最佳成績。

巴黎奧運倒數計時,教練劉宗泰希望找到能和甘家葳抗衡的對手,協助他備戰,「國內目前和阿甘實力相當對手不多,人選難尋,所以必須找國外選手,現階段計畫移地訓練,希望透過高強度競賽,協助他改善比賽的缺失等。」

不過,目前劉宗泰團隊內另一名好手黃筱雯尚未取得巴黎奧運資格,接下來5月底在泰國曼谷登場的第2次世界區資格賽得續拚資格,屆時甘家葳也回一同赴泰。

劉宗泰不諱言,由於甘家葳和黃筱雯打法不太一樣,準備上也有差異,不只選手壓力大,他的壓力也不小,甚至自嘲只能靠吃來紓壓,「選手要降體重,我的體重卻一直上升。」

甘家葳(左)、黃筱雯示範訓練,右為教練劉宗泰。(記者粘藐云攝)

拳擊好手甘家葳(左二)獲得穩得實業贊助。(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