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黃筱雯拚奧運資格還有機會! 鎖定南韓、哈薩克勁敵

2024/03/14 17:09

黃筱雯。(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東京奧運拳擊銅牌女將黃筱雯日前在義大利舉行的巴黎奧運第1次世界區資格賽16強止步,奧運門票尚未到手。她今天出席學弟甘家葳贊助記者會時坦言,心情相當失落,但必須趕快調整心情,為5月底登場的資格賽繼續努力,目前鎖定南韓、哈薩克好手。

黃筱雯在東京奧運摘下女子51公斤級銅牌,但去年杭州亞運意外8強止步,未能爭取獎牌和巴黎奧運門票。這次前進義大利繼續為資格努力,她在16強戰時不敵南韓「天才少女」林愛吉,也未能拿下資格。

教練劉宗泰提到,由於上屆東京奧運參賽林郁婷、吳詩儀都已在杭州亞運拿到門票,這次還多了兩名男子選手取得資格,對於黃筱雯而言壓力相對較大。黃筱雯表示,和南韓選手這一戰等待時間長,加上有點太緊張,導致上場後有點當機,又出現慢熱、太晚進入比賽節奏的狀況。

不過,黃筱雯很快收拾好心情,「還好還有一場資格賽可以努力,我們情蒐的對手包含南韓林愛吉跟哈薩克選手,目前剩這兩個還沒有進,也是我交手過然後敗陣的。」她分析,除了這兩人是重點外,一些歐洲國家也會做模擬,「她們打法比較適合我的攻擊模式,亞洲國家是偏技術型打法,歐美國家都是盲衝進來,但主要還是臨場要有好的發揮。」

劉宗泰對於子弟兵很有信心,他認為,黃筱雯若能把心態調整好,還有是7、8成機率能取得巴黎奧運的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