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不想只靠3洋投奪冠」 平野惠一有更遠大的目標

2024/03/14 18:43

中信兄弟日籍總教練平野惠一。(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中信兄弟今迎接公辦熱身賽首戰,對上統一獅隊,總教練平野惠一談到對上讀賣巨人隊的紀念賽中推派洋投先發的調度,他坦言,當時因為要推算開季先發輪值,剛好是洋投要丟,「但說真的,樂天監督(古久保)跟我都希望能讓台灣投手先發,讓他們多丟一點。」

中職經常看見洋投霸佔投手排行榜,甚至有好的洋投被視為冠軍保證,平野惠一坦言,很希望提升土投的水準,不想變成只要有好的3洋投就能拿冠軍的現象,「1個人也好、2個人也好,台灣投手能進入輪值,甚至入選台灣隊,在國際賽做出貢獻,讓台灣棒球登上世界。這不只我的目標,其他總教練應該有共同的想法。」

平野惠一也提出個人的看法,直言如果中職不是只有洋投,也有洋打的話,那會滿有趣的,「土投必須要去對決他們,水準也能拉起來。」

台灣潛力新秀經常以旅外為目標,平野惠一也知道這是台灣球界問題之一,他直言,希望把中職球員的地位和水準拉起來,小朋友的目標或許會有改變,「希望年輕球員栽培起來是可以進入中華職棒的。」

中信兄弟日籍總教練平野惠一。(記者李惠洲攝)

中信兄弟日籍總教練平野惠一。(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