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環台賽》英國小將搶下總冠軍黃衫 杜志濠總排46為台灣隊最佳

2024/03/14 18:12

英國21歲車手布萊克摩爾(中)。(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24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最終站今在高雄市落幕, 26歲車手艾因霍恩(Itamar Einhorn)繼第一站台北市站之後再奪下第二個單站冠軍外,但英國21歲車手布萊克摩爾(Joseph Blackmore)則以總成績14小時58分21秒搶下總冠軍黃衫,杜志濠的總成績第46名,為台灣隊表現最佳。

高雄市站在國家體育場終點前,雖然主集團一度逼近,但最終還是讓29人領先集團率先抵達終點,最終由以色列車隊的26歲車手艾因霍恩以3小時3分43秒奪下今年環台賽的第二個單站冠軍。

布萊克摩爾雖然以單站第9抵達,但靠著三個衝刺點8秒減秒,最終以14小時58分21秒奪下總冠軍黃衫,讓他開心的說:「謝謝隊友過去幾天的協助,我們有個很強的團隊,有機會希望明年可以再來衛冕。」

至於台將今天的表現,依舊以馮俊凱單站第40最佳,張誌盛第50,協助做工的杜志濠、吳之皓各獲第66、67,吳之皓賽後表示:「柯恩製藥隊他們拚到只剩黃衫和另外一人,就在途中希望我們來協助他,我就順水人情協助衝了幾次,雖然一度追到40幾秒有看到領先集團的屁股,但領先集團速度實在太快,衝了幾次就退下來。」

今年台灣隊5虎將受到第一站摔車集團波及,最終僅3人完賽,其中以個人總排第46杜志濠最佳,效力日本宇都宮的台將馮俊凱第67、吳之皓和張誌盛各獲總排第68、84,杜志濠說:「過去阿凱在,我主要是輔助的角色,今年主要爭取機會,但很可惜第一站就受到影響,只有在第四站小小表現了一下,今年這樣的表現已經算是最好的結果了。」

環台賽團體前三名車隊分別為日本右京車隊(中)、義大利波爾蒂隊(右)、以色列職業車隊(左)。(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