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棒球季1位難求!桃園球場旁文康路增120機車格 4月起收費

2024/03/14 22:48

桃園市中壢區文康路20汽車停車格改畫120機車停車格,4月1日起收費。(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國際棒球場(樂天桃園棒球場)鄰近桃園機捷A19站,周邊還有環球百貨、桃園會展中心等,每到球季總吸引許多球迷進場支持,不過,周邊汽車停車場多,汽車停車較無問題,反而是機車停車空間少,導致常有機車停放在棒球場公共退縮空間內,造成機車停車亂象及影響行人通行,桃園市政府交通局辦理會勘決議將文康路上20個汽車格變更為120格機車停車格並納入收費管理,預計4月1日起開始收費,每天每次收費30元。

 桃園市議員黃崇真表示,桃園棒球場位於中壢青埔文康路及領航北路口,周邊機車停車空間嚴重不足,導致賽季時球迷騎車前往看球總有機車違停於退縮空間,造成行人安全疑慮,加上現在有TPASS通勤月票,許多通勤族會騎機車前往捷運站轉乘,機車格不足問題也更雪上加霜,文康路的汽車格改成機車格有其必要性,且增設機車格要收費也合理。

 黃崇真說,青埔地區逐漸發展,類似問題只會越來越多,近期也收到店家陳情,希望老街溪周邊部分汽車停車格也能改畫機車停車位,他已將請交通局檢討。

對此,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科長張聖杰表示,因應通勤族增加,青埔地區衍生出許多民眾將機車停放在退縮人行道空間,壓縮行人通行空間加危險,因此會勘決議,將將文康路及領航北路口共20格汽車格位塗銷,改畫設為120格機車格,預計4月1日開始計次收費,機車格採計次收費,週一至週日上午8點至晚上8點(因為球賽晚上6點30分開打,所以收費到8點),每天每次3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