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地主希望高芙馴服中國黑馬袁悅 首闖印地安泉4強

2024/03/15 09:00

美國地主高芙擊敗中國黑馬袁悅。(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4印地安泉網賽女單8強戰,美國地主寵兒高芙(Coco Gauff)克服亂流, 6:4、6:3馴服中國黑馬袁悅,職業生涯首闖這項WTA千分等級大賽4強。

本週3月13日剛滿20歲的高芙,頭一回面對近來9連勝氣勢如虹的袁悅,臨場手感出點狀況,雙發失誤多達17次,創下賽季新高,導致她出現10個被破發點,所幸人氣極旺的東道主第3種子沉著應對逆境,不但搶救回其中 7 個,還5度回破25歲袁悅的發球局,包括克服次盤1 :3頹勢,接連雙破後來居上,歷經1小時34分鐘激戰,高芙總算超越去年8強戰績,在這座美西沙漠綠洲城市挺進準決賽。

去年美國公開賽首奪大滿貫冠軍的高芙,目前已繼杜拜、北京、羅馬和辛辛那提,在第5項WTA 千分等級大賽躋身4強,榮膺自2009年推出該賽制以來,21歲前5度達標的第3人,另外兩位則為8次的「丹麥甜心」沃茲妮亞琪(Caroline Wozniacki)、5次的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