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勇闖印地安泉決戰 問鼎賽史第4冠及世界球后

2024/03/15 09:33

梅騰絲與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4印地安泉網賽女雙4強戰,「台灣一姊」謝淑薇強勢勇闖決賽,再贏一場就雙喜臨門,笑捧冠軍並重返世界女雙球后寶座。

這項男女共站、WTA千分等級大賽,正在美西沙漠綠洲城市進行。謝淑薇攜手比利時女雙球后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首盤掌控節奏兩度破發到手,次盤搶7從2:2連下3分拉開,「謝梅配」第3個賽末點拿下,耗費1小時32分鐘,終以6:2 、7:6(7:5)擊敗第4種子美國馬汀妮茲(Nicole Melichar-Martinez)/澳洲佩蕾絲(Ellen Perez),也斬斷來勢洶洶對手的7連勝。

頭號種子「台比聯軍」4連勝、1盤未失挺進冠軍戰,自今年初澳洲公開賽女雙封后之後,相隔逾一個半月再度聯手問鼎金盃。過去3度印地安泉女雙掄元的謝淑薇,其中2021年站上頒獎台的戰友正是梅騰絲,如今默契與近況極佳的「謝梅配」有望乘勝追擊,讓小薇笑擁賽史第4冠,同時暌違2年4個多月再當女雙球后。

目前女雙排名坐二望一的謝淑薇,印地安泉決賽相當關鍵,只要再奪冠就能擋住頭號競爭者澳洲杭特(Storm Hunter)追擊,並將在下週一重回No.1。杭特與捷克搭檔辛妮亞柯娃(Katerina Siniakova)也打進「陽光雙賽」之一的印地安泉壓軸,第3種子「澳捷聯軍」正是小薇爭冠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