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蜜蜂來襲!衛冕者艾卡拉茲照樣挺進印地安泉4強

2024/03/15 10:13

茲維列夫與艾卡拉茲。(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4印地安泉網賽男單8強戰,一號球場意外出現許多蜜蜂,導致比賽因此被迫暫停,還好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未受影響,再上陣以6:3、6:1擊敗德國第6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西班牙第2種子安抵4強,持續朝著ATP千分等級大師賽衛冕邁進。

蜂擁而至的大量蜜蜂,讓此役才剛開打,就戲劇性喊卡。當時艾卡拉茲第3局發球時,整個球場上空突然盤旋著許多蜜蜂,甚至覆蓋住索道攝影機,這位 20 歲前球王不斷揮舞著手和球拍,試圖把蜂群從頭上趕走,最後他和茲維列夫不得不躲進休息室,主審拉亞尼(Mohamed Lahyani)也只能以「安全因素」宣布比賽暫停。

延誤約 45 分鐘後,未穿防護衣的養蜂人戴維斯(Lance Davis)趕到現場協助處理,並用吸塵器吸走攝影機上的蜜蜂,最終比賽才能恢復進行。「很奇怪,我從來沒在球場上見過這種事。」虛驚一場的艾卡拉茲賽後表示,其實難得的體驗相當有趣,「人們會因此而記住它,而不是因為網球。」

艾卡拉茲把對戰茲維列夫改寫為4勝5負,準決賽對手則為開季16連勝的義大利第3種子辛納(Jannik Sinner),新世代人氣球星龍爭虎鬥,備受各界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