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衛冕軍遊騎兵大物春訓狂轟! 有望攜手另一菜鳥叩關罕見紀錄

2024/03/15 11:21

朗福德今天敲出一發滿貫砲。(法新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衛冕軍遊騎兵隊年僅22歲的大物外野手朗福德(Wyatt Langford),儘管目前還不確定能否在大聯盟開季,但他持續用火燙的棒子向球隊證明自己,今天他敲出春訓第5轟並列全壘打王,還是一發滿貫砲。

朗福德在去年才被遊騎兵隊以第4順位選進,今年就已經入選大聯盟百大新秀排行榜第6名,去年他在剛進職業球季後就展現成熟的打擊技巧,在小聯盟4個層級(新秀、高階1A、2A、3A)合計44場出賽,敲出10轟打擊率3成60,只被三振34次,選到36次四壞保送。

繳出如此表現的朗福德自然受邀參加今年的遊騎兵春訓,儘管一開始他的表現不佳,前4戰苦吞5K僅敲1安,但他很快在第5場比賽就敲出春訓首轟,不僅如此,朗福德接下來持續重擊小白球,第6場比賽他就敲出單場雙響砲,若僅算3月的9場出賽,朗福德打出12支安打,敲出5轟灌進14分打點,強勢叩關大聯盟。

本季朗福德就算無法開季大聯盟,他也被預期能夠在大聯盟獲得大量出賽機會,此外球隊另一位大物外野手,今年百大新秀第5名的卡特幾乎已經鎖定球季開幕左外野手,上個賽季卡特就已經登上大聯盟,且在例行賽與季後賽都表現得相當突出,他的年紀還比朗福德小10個月。

大聯盟官網指出,過去僅有42支球隊在一個賽季讓兩名22歲以下的球員獲得350個打席以上,更遑論衛冕冠軍。2022年響尾蛇與老虎曾締造這項紀錄,分別是湯瑪斯(Alek Thomas)、佩多摩(Geraldo Perdomo)以及托克森(Spencer Torkelson)、格林(Riley Greene),但若要追溯到再上一次發生如此情況,已經是2011年皇家隊的哈斯默(Eric Hosmer)與摩斯塔卡司(Mike Moustakas)。

通常一支球隊會讓年輕新秀有那麼多的上場時間,幾乎都是建立在球隊戰績不佳的情況下,在2021年響尾蛇吞下110敗,老虎則吞下85敗,2010年皇家隊輸了95場比賽。

卡特與朗福德在《Fangraphs》的預測中,本賽季會分別獲得575與588個打席,若兩人真的都拿下超過350個打席,將會成為自1998年的馬林魚後,首支在奪冠後一年讓兩位22歲以下的新秀打超過350個打席以上的球隊。馬林魚在1997年奪冠後給了卡塞(Mark Kotsay)與李伊(Derrek Lee)超過350個打席,而這兩人都有一個不錯的球員生涯,卡塞雖沒入選明星賽但打了17個賽季,李伊2度入選明星賽,打了15個賽季。

卡特。(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