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熬過「黑米事件」 周思齊沉痛訴說「歷史不能忘記」

2024/03/15 14:29

周思齊。(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資深球迷應該十分清楚,2008年周思齊在米迪亞暴龍堪稱生涯最黑暗時期,今天他在引退記者會談到往事,「2008年假球風波是很大的動盪,我也捲入在其中,很辛苦沒錯,但從業人員會更辛苦,無法跟別人講,我是有機會跟大家說的。」

周思齊回憶道,2008年求助無門,對未來沒有著落徬徨無助,當時尋求牧師幫助,「他一直鼓勵我,告訴我說最重要的是你這個人的價值而不是價格,這句話一直影響著我,要努力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

周思齊表示,不只是技術或數字上,希望自己能在台灣這塊土地產生影響力,他語帶感觸,「時空背景不同,但沉痛的記憶不可以忘記,台灣球迷很可愛,很容易忘記一些悲傷的事,包容度也很大,但總要有人跟他們說,我們是怎麼熬過來的,才能成就現在的棒球環境,除了省思之外,也可以當作很好的借鏡。」

生涯邁入第20個球季,對於今年球季在台北大巨蛋引退,周思齊說,「我參與過台北市立棒球場的比賽,大巨蛋會讓我想到過去在台北球場的點點滴滴,發生很多次戰役,如果可以在大巨蛋引退,這是至高無上的榮譽,畢竟台灣棒球和場館經歷這麼多人事物,這麼辛苦才把大巨蛋建好。」

周思齊感性地說,歷經風風雨雨,中職、台北市立棒球場和大巨蛋攜手走過來,若他能在大巨蛋退休,自己想說一些台北市立棒球場的故事,邀請老朋友一起踩一踩大巨蛋場地,從以往台北市立棒球場看台的水泥地,到大巨蛋的人工草皮,這是很棒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