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強化版TJ手術」 大谷翔平執刀醫生揭曉二度動刀細節

2024/03/15 15:20

大谷翔平。(資料照)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在2018年動過韌帶置換手術(Tommy John Surgey,俗稱TJ手術)的大谷翔平,於去年傳出手肘受傷再度動刀,但當時僅有消息指出他動的不是TJ手術卻但並未詳細解釋為何種手術,執刀醫師Neal ElAttrache近日在接受訪問時透露,大谷翔平動的是強化版的TJ手術。

Neal ElAttrache在接受《美聯社》訪問時,提到大谷翔平在2018年動完手術後,曾在去年春訓投出103.5英哩的火球,他表示當時所有人都很興奮,「我或許是當時唯一擔心的人,因為這樣速度的飛躍,特別是在動TJ手術後,於2、3年達到這樣的速度,對韌帶的壓力將會呈指數上升。」

Neal ElAttrache的擔憂成真,他在去年9月為大谷翔平的韌帶再次進行了一次手術,此次是加強版的TJ手術,當時大谷翔平在加盟道奇隊的記者會上表示,跟第一次手術完全不同,並希望記者能夠問問看醫生怎麼說。

Neal ElAttrache形容,大谷翔平第二次的手術是一種複合式的手術,包含使用內部支撐(internal brace)的技術,採用縫合線狀材質來強化他的現有韌帶,同時也像傳統的TJ手術一樣,會將其他部位的韌帶移植到手肘。

該項複合式的技術是由遊騎兵隊內科醫生Keith Meister所開發,他混合了由Frank Jobe開發的韌帶置換技術以及由Jeffrey R. Dugas開發的內部支撐技術。Neal ElAttrache表示,「他跟我都在做一樣的事情,同樣的概念,透過縫合線狀的材質來修復與強化撕裂的韌帶,並放進新的移植物。」

大谷翔平是動這項複合式手術最知名的選手,而在休賽季獲得道奇5年1.365億美元續約的葛拉斯諾(Tyler Glasnow)也動了一樣的手術,他在春訓3場先發主投10局送出14K,防禦率0.90,預計將是首爾開幕戰的先發投手。

Neal ElAttrache指出,如果按照復原計畫的話,大谷翔平會在9月的最後一周進行第一場的復健賽,50年前第一場TJ手術是在1974年的9月25日進行。所以如果大谷翔平能夠在接近這日子的50年後投球,那真的很瘋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