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萬金石馬拉松週日開跑! 國際菁英彩繪天燈許願「取得佳績」

2024/03/15 17:55

「不死鳥」謝千鶴將首度挑戰萬金石馬拉松,她在天燈上寫下「順利完賽,取得佳績」。(記者董冠怡攝)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3月17日(週日)登場,市府體育局今天下午在新莊體育館舉行菁英選手歡迎會,邀請國外男女選手各3名,以及「不死鳥」謝千鶴參與新北路跑運動博覽會,一同彩繪天燈,寫下祝福願望,期許能有精彩表現。副市長劉和然表示,今年共有來自肯亞、衣索比亞、南非等12國世界排名前84名的菁英跑者,透過賽事推廣在地觀光與文化,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劉和然說,今年受邀參賽金標等級的外籍選手成績都很亮眼,像是肯亞女將Ruth Chebitok個人最佳紀錄為2小時21分03秒、衣索比亞選手Fozya Jemal Amid剛於杜拜馬拉松取得2小時21分53秒佳績;男子選手衣索比亞的Adeladlew Mamo Gebreyohannes個人佳績為2小時5分12秒、Stephen Mokoka則在大阪馬拉松以2小時6分42秒創下個人最佳成績。

市府體育局代理局長洪玉玲補充,萬金石聚集全球26個國家及地區,共1萬1000名跑者參賽,目前男子組大會紀錄由肯亞好手Mathew Kipsaat在2019年,以2小時11分17秒成績創下;女子組則由衣索比亞好手Bekelech Gudeta Borecha在去年以2小時29分25秒打破。

首次參賽的謝千鶴在天燈寫下「順利完賽,取得佳績」,她提到,9年前就曾想挑戰萬金石馬拉松,但因故無法如願,之後想參加時,不巧與國外賽事撞期,這次賽前她有先向其他好手請益,了解賽道地勢,並備妥防寒裝備,剩下就是以平常心面對,並笑稱「我期待自己能夠跑回來!」

6名來自肯亞、衣索比亞、南非等國世界頂尖好手。(記者董冠怡攝)

劉和然(右一)說,今年受邀參賽金標等級的外籍選手成績都很亮眼。(記者董冠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