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富邦會變強!」 獅日籍教練玉木朋孝感受到1個變化

2024/03/15 18:20

統一獅一軍守備暨跑壘教練玉木朋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今天公辦熱身賽出戰富邦悍將,賽前富邦在打擊練習時,一軍守備暨跑壘教練玉木朋孝在旁邊觀看直呼,「這支球隊會變強,打擊感覺有在變好。」隨後補充說道,「只要守備再好一點,球隊就會變更好。」

富邦悍將去年團隊守備率0.977,低於聯盟平均,只比樂天桃猿的0.971還要好,今年富邦也跟進獅隊找來日籍守備教練,網羅前2季在日本火腿擔任守備教練的稻田直人,就任守備統籌教練來改造富邦守備。

談到來富邦對守備的第一印象,稻田直人認為,看這些選手的守備過程,沒有辦法很享受,無法體會守備的樂趣,「這不是說技術不好,一開始希望先讓選手體會守備的樂趣。」

稻田直人今天也跟玉木朋孝首次見面、打招呼,過去在日職兩人固然不認識,但稻田也知道玉木朋孝以嚴格著稱。被問到風格是否如同玉木?稻田直人說,「怎麼說,從教練視角來看,不能說那個是嚴格。」

稻田直人解釋,在練習內容細心安排是很一般的事情,可能玉木不希望選手只是想應付,希望選手能清楚自己本身的不足,想去加強、改善,「這部分我也很嚴格喔,你問問看翻譯就知道了。」

今年富邦公辦熱身賽都派19歲大物王念好鎮守三壘,稻田直人觀察,守備能力比想像中好很多,但在守備經驗上還有很多成長的空間,「他很年輕,但也是很聰明的選手,希望在練習和比賽過程中,好好跟他溝通、對話。」

富邦悍將總教練陳金鋒。(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