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壓制兄弟的高壓怪左菜鳥! 教練直呼神似岡島秀樹

2024/03/15 19:15

鄭澔。(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菜鳥左投鄭澔昨天公辦熱身賽初亮相,成為全場唯一沒被中信兄弟敲安的投手,扮演一大亮點。而他高壓式的出手法,搭配左投習性,有教練形容,姿勢神似前紅襪投手岡島秀樹。

來自臺灣體大的鄭澔是獅隊去年選秀第7指名,由於去年二軍例行賽也沒上場,昨天的公辦熱身賽堪稱是職業的初登板,他投2局只因1次四壞被上壘,其他打者都順利解決,是唯一沒被敲安的獅隊投手。

雖然是去年選秀才進來,鄭澔害羞地說,周圍新人都是18-19歲,自己22歲,進來職棒就是已經在競爭,要爭取自己的位置,想辦法讓教練看到表現。

鄭澔棒路並非一路順遂,就讀臺灣體大因為跑步訓練時弄到腰,大一和大二都在復健中度過,大三才正常投球,時任教練郭勇志也很賞識他,讓他投先發且越投越順,因而被獅隊相中,升大四那年就在選秀被挑走。

國中就讀花蓮縣三民國中,鄭澔也是前獅隊投手張志強的子弟兵,「張班長」對他目前的投球姿勢影響也頗大。鄭澔說,大學前寒暑假回母校跟張志強訓練,修改了短揮臂。

鄭澔的高壓怪投讓打者難辨識出手,且跟岡島秀樹一樣,有顆會跟直球「共軌」的曲球,算是有球威的投手,就差在控球仍需要再升級。鄭澔說,「希望開季可以在一軍登錄,完整打完一整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