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疑被閃光燈干擾而輸球 印尼東宗爆哭落淚、官方也發聲

2024/03/15 21:43

印尼女將東宗。(美聯社)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8強賽,日本名將山口茜今天以21:10、20:22、21:18擊敗印尼女將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連兩週賽事挺進4強。但比賽最後的關鍵分,東宗疑似受到現場觀眾用閃光燈的影響,讓她自行停下動作沒有擊球而失分,也讓山口茜拿下勝利,而東宗則是爆哭落淚。

東宗在決勝局打到17比20時,先靠對手失誤化解1個賽末點,來到18比20,這時東宗發球後,準備接回發球時,疑似被現場觀眾使用閃光燈干擾,讓她向主審示意,但裁判沒有把比賽喊停,因此這分仍計在東宗的失分,最後讓山口茜贏得比賽。東宗和主審抗議,但沒有被接受,東宗難過落淚,而山口茜也上前安慰對手。

山口茜賽後表示,對東宗遇到閃光燈的狀況感到同情,很難說些什麼;對於連兩週都打進女單4強,山口茜說,從上週賽事的表現就開始找回節奏,很高興能再度打進4強。

印尼女將東宗。(美聯社)

全英賽官方也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我們希望所有的運動員能夠完全專注每場比賽每一分,請注意,在全英賽不允許使用閃光燈。」

山口茜明天將在4強賽碰上南韓世界球后,這是雙方連兩週再度交手。山口茜在上週法國賽決賽敗給安洗營。雙方交手22次,山口茜取得12勝10敗的對戰成績,但山口茜近期吞對戰4連敗。

現場球迷疑似使用閃光燈影片請點此

日本名將山口茜。(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