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辛納大戰艾卡拉茲 「三巨頭」接班人拚印地安泉爭冠門票

2024/03/16 07:07

辛納(右)印地安泉4強大戰艾卡拉茲。(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4印地安泉網賽男單4強熱戰,義大利第3種子辛納(Jannik Sinner)即將強碰西班牙第2種子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被譽為「三巨頭」接班人的新世代人氣雙雄,職業生涯第8度龍爭虎鬥備受矚目,除了拚決賽門票,也攸關世界排名第2誰屬。

這項男女共站、ATP千分等級大師賽,正在美西沙漠綠洲城市進行。22歲的辛納今年初澳洲公開賽首捧大滿貫冠軍後,又贏得鹿特丹金盃,加上印地安泉1盤未失連闖4關,開季16連勝的氣勢如虹,距離本賽季連續第3度掄元,也僅差最後兩步。「和艾卡拉茲一起打球總是有趣。」排行坐三望二的辛納表示,兩人場外是好友,上場也都全力以赴,「毫無疑問他總能逼著我進步。我相信每個球員在努力擊敗對手時,都有需要努力的地方。我期待每次交手,我認為之前的『 三巨頭』或『四巨頭 』,也以類似方式做到這點,我們嘗試做同樣的事,但還不知道誰會成為下個頂級球星,畢竟我們都還太年輕了。」

20歲的艾卡拉茲,對戰辛納3勝4負稍居下風,尤其去年印地安泉4強贏球後,已苦吞2連敗,「現在辛納正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他的表現令人難以置信,今年還沒輸過。我真的喜歡看他打球,這將是場艱難的對決,可以用來考驗並檢視臨場狀態,所以我必須稍微調整,讓我們看看會怎樣。」艾卡拉茲仍在尋求自去年溫布頓錦標賽後的第一座冠軍,同時全力捍衛No.2頭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