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朝道奇教頭砸雞蛋的男子遭逮捕 犯案動機曝光

2024/03/16 12:46

道奇總教練羅伯斯。(資料照,美聯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首爾首度舉辦大聯盟海外賽,道奇隊昨抵達仁川機場出現插曲,一名不明人士朝著總教練羅伯斯(Dave Roberts)丟雞蛋,根據南韓媒體報導,該男子隨後遭逮捕落網。

一位不明人士昨在仁川機場入境大廳朝道奇隊丟雞蛋,所幸並未砸中任何人,雞蛋在羅伯斯面前落地,事後南韓媒體紛指此舉讓國家在國際上蒙羞。

《韓聯社》報導,事發後警方隨即確認入境大廳的監視畫面,在1小時30分鐘後逮捕丟完雞蛋後坐在第一航廈3樓椅子上的A某,目前對這名20多歲的男子以不拘留立案。

警方表示,A某在接受調查時陳述犯案動機說,「我們為什麼要歡迎外國選手呢?心情不好所以想要(丟雞蛋)。」他表示,並未瞄準羅伯斯,就只是想扔向道奇隊。警方透露,A某過去曾接受精神科治療。

《韓聯社》指出,雖然雞蛋沒有砸中特定人士、不過故意丟擲的這個行為就構成暴行罪,在南韓屬於「反意思不罰罪」,如果道奇隊或者羅伯斯無意究責,就不會有刑責。警方表示,會再確認受害方的意向決定調查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