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光復「雙槍」發威率隊打敗東泰 距離男子組3連霸差1勝

2024/03/16 13:50

光復高中擊敗東泰高中,前進冠軍戰。(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開打,尋求男子組3連霸的光復高中,靠著「雙槍」謝銘駿、林恩宇聯手斬獲53分,最終以77:62打敗東泰高中,在新竹內戰之中脫穎而出,續朝3連霸邁進。

光復在8強賽打得跌跌撞撞,僅以第4種子踏進台北小巨蛋,但這次站上4強舞台,一切重新來過。至於東泰則以頭號種子前進4強,主力有外籍生韓得勝及蔡承翰、傅宥翔,目標是突破隊史最佳第4名。

光復、東泰前三節打得難分難捨,不過光復54:55落後下一鼓作氣打出一波17:0猛攻,東泰在末節更是無法有太多分數進帳,也讓這場比賽提前定調,另外光復的周曾翔扮演奇兵投進4顆三分球,進帳12分,上屆拿下MVP的高三主力謝銘駿進帳27分,主控林恩宇26分入袋,兩人成功帶隊進軍冠軍戰。

光復將尋求97至99學年度松山高中後,男子組第2支完成3連霸的隊伍,明天爭冠對手將是南山高中、松山高中之間的贏家。

至於東泰此仗表現最佳是韓得勝14分、13籃板,傅宥翔13分、李君恩16分、邱繼揚11分,卻因末節進攻大當機輸掉隊史首張冠軍賽門票,明天還是有機會爭取隊史最佳季軍。

光復高中林恩宇上半場最後一擊壓哨進球。(記者陳志曲攝)

光復高中謝銘駿三分得手。(記者陳志曲攝)

光復高中周曾翔三分得手。(記者陳志曲攝)

光復高中謝銘駿獲選單場MVP。(記者陳志曲攝)

東泰高中吞敗。(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