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高芙被3盤苦戰拖垮 美國地主希望無緣印地安泉爭冠

2024/03/16 15:46

美國選手高芙。(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4印地安泉網賽女單4強戰,美國地主寵兒高芙(Coco Gauff)歷經兩度因雨中斷的3盤苦戰,終以 4:6、7:6(7:5)、2:6不敵希臘第9種子莎卡莉(Maria Sakkari) ,第3種子抱憾無緣決賽,只能坐視莎卡莉第二度在這項WTA千分等級大賽爭冠。

本週3月13日剛滿20歲的高芙,去年美國公開賽首奪大滿貫冠軍,如今首闖印地安泉4強,年輕東道主壽星面對近況回溫的莎卡莉卻失誤連連,首盤激戰丟掉後,次盤高芙克服2 :5落後,搶救3個賽末點逼進搶7,絕地大反撲扳回一城。決勝盤雙方互破開局,莎卡莉第4局再度突破,取得4:1領先,也重挫高芙士氣,5:2聽牌時她「再見破發」,總計激戰2小時42分鐘,總算在這座美西沙漠綠洲城市辛苦出線。

莎卡莉終結對戰Top 10的5連敗,自2022年再度挺進印地安泉決戰,也重演當年戲碼,又強碰波蘭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 儘管對戰紀錄莎卡莉3勝2負領先,但頭號種子小史近來2連勝,包括前年在此強勢封后。

希臘選手莎卡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