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對於投球計時器 王建民有個問題想請教

2024/03/16 17:58

中信兄弟投手教練王建民(右)。(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年中職一軍重回6隊規模,聯盟也導入比賽新制,包括投手在壘上無人需在20秒內啟動投球動作、壘上有人則為25秒內,投手退板或牽制最多3次,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開放各隊使用PitchCom(投捕電子暗號發送器),都是為了加快比賽時間。

對於今年中職新制,中信兄弟投手教練王建民認為,投手在規定秒數內必須啟動投球動作,這方面影響較大,今年春訓熱身賽有些球場裝設的投球計時器,在倒數5秒會發出「嗶」的聲響,有些球場則不會,投手聽到「嗶」聲,有時候會比較緊張一點,不知道例行賽是否也是如此。

對此,聯盟解釋,王建民所說的狀況,有可能是球隊自行採購的投球計時器,今年例行賽聯盟所用的投球計時器,只有在秒數歸零才會發出「嗶」聲,並不會在倒數5秒就出現「嗶」聲。

韓職從2022年起在二軍賽採用投球計時器,但去年球季結束後,各隊反映許多新規則一次上路有太多改變,導致球團短時間不適應,今年投球計時器決定暫緩半季再評估是否在一軍賽實施。

值得一提的是,韓職聯盟和球對所採用的投球計時器,一律由韓職聯盟上網公開招標統一採購,聯盟和各隊所使用的投球計時器一致,不會出現各隊自行採購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