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味全龍投教點出 大巨蛋不利於這類型投手

2024/03/16 18:16

台北大巨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3月30日中職聯盟開幕戰,味全龍就要在大巨蛋當主人迎戰樂天桃猿,今天公辦熱身賽龍軍先來熟悉大巨蛋場地,一軍牛棚投手教練黃亦志認為,投手丘望向本壘後方觀眾席,空間感加上淺色座椅,投手視野會非常開闊,感覺球場很大,相對地,捕手的手套「目標」就顯得比較小,不利於控球不佳的投手。

另外,黃奕志點出投手丘的問題,「投手往一壘牽制的方向,投手丘坡度較斜,對於投手牽制腳步踩踏會有影響,坡度緩一點會比較理想,還有觀眾席設計問題,如果投手牽制一壘暴傳,球很容易滾到右外野,一壘跑者就有機會一口氣衝上三壘。」

黃奕志生涯從未在各國巨蛋比賽,倒是業餘時期曾赴美移地訓練比賽,美國球場水準之高讓他印象深刻,「他們的球場真的好棒,有人工草皮也有天然草皮,戶外的人工草皮球場,場地就跟大巨蛋一樣好,在天然草皮球場打球也很舒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