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金廷3局大戰逆轉挺進決賽 有望爭印尼男單30年來首冠

2024/03/16 23:01

印尼好手金廷。(美聯社)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男單4強戰,前一場擊敗丹麥世界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世界排名第5的印尼27歲好手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今天耗費1小時15分,最後以19比21、21比5、21比11逆轉擊敗法國22歲好手小波波夫(Christo Popov),生涯首次挺進全英賽男單冠軍戰。

這是金廷自2023年6月的印尼公開賽,再度打進決賽。金廷前一次摘冠,也是在2023年6月的新加坡羽球公開賽。金廷本季最佳只打到印尼大師賽準決賽。

「今天我很感激、也很開心,不僅是因為贏球,而是因為我能很好地處理場上每件事。我能夠從開賽保持專注至比賽結束,這也是很重要的事情。」金廷說道。

前一次有印尼男單選手挺進全英賽決賽,已經是2002年的時候,當時印尼名將桑托索(Budi Santoso)摘得亞軍;而前一次有印尼男單選手在全英賽奪冠則是印尼名將阿爾比(Hariyanto Arbi),他在1993年、1994年全英賽男單奪冠。

金廷將在決賽碰上印度好手森(Lakshya Sen)與世界排名第9的印尼好手克里斯提(Jonatan Christie)的贏家,有機會在全英賽男單冠軍戰上演「印尼內戰」。

法國好手小波波夫。(美聯社)

印尼好手金廷(右)賽後向法國好手小波波夫(左)致意。(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