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82分鐘激戰!山口茜讓安洗瑩氣力放盡 終結4連敗闖決賽

2024/03/16 23:33

日本名將山口茜。(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南韓世界球后安洗瑩、日本名將山口茜今晚在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上演第23次頂尖對決,兩人展現強大的意志力,打出一場超過1小時的馬拉松戰役,最終山口茜以21:10、19:21、21:14擊敗安洗瑩,終結對戰4連敗,繼2018、2022年後,三度殺入全英女單冠軍戰。

安洗瑩、山口茜過去22次對戰,安洗瑩以12勝10負稍佔上風,但去年蘇迪曼盃、新加坡公開賽、中國公開賽、法國公開賽共4次交鋒,贏家都是安洗瑩,山口茜前次獲勝已經是去年3月的德國公開賽冠軍戰。

山口茜、安洗瑩第一局一開始還互有來往,但向來穩定的安洗瑩出現較多失誤,且山口茜又打出不少漂亮回球,山口茜在9:7領先先連拿4分,接著更是一鼓作氣連續進帳7分,取得20:8大幅領先,快意先下一城。

安洗瑩在第二局狀況回穩,只是山口茜也是展現耐心一直多拍來回,以11:9進入技術暫停,安洗瑩暫停回來後連下4分超前,但兩人幾乎每一球都是得歷經多拍來回,而安洗瑩也是多次倒在地上喘,但她靠一記幸運翻網球也讓山口茜撲倒在地並獲得19:18領先,即使山口茜又追平,但安洗瑩還是扳回一城。

進入決勝局,安洗瑩、山口茜持續多拍纏鬥,山口茜也是不斷讓安洗瑩跑起來,而安洗瑩暫停後體能開始下滑,在10:12落後下連續被山口茜得到4分,她也因大腿不適尋求醫療暫停,山口茜就穩住領先也成功帶走勝利。

南韓世界球后安洗瑩。(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