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印地安泉勇奪第4冠!週一重返女雙世界球后

2024/03/17 03:51

謝淑薇(右起)與梅騰絲。(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4印地安泉網賽女雙決戰,頭號種子謝淑薇/比利時梅騰絲(Elise Mertens)合作無間,6:3、6:4力退第3種子澳洲杭特(Storm Hunter)/捷克辛妮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小薇笑捧賽史第4座冠軍,同時重返世界女雙球后寶座。

這項男女共站、WTA千分等級大賽,已在美西沙漠綠洲城市進入尾聲。謝淑薇攜手女雙球后搭檔梅騰絲強勢出擊,5連勝、1盤未失強勢攻頂,「台比聯軍」自今年初澳洲公開賽女雙奪冠之後,相隔逾一個半月再度笑捧金盃。資歷豐富的謝淑薇,無愧為「百搭天后」,過去2014、2018、2021年三度印地安泉掄元,都與不同搭檔合作,依序為中國彭帥、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 、老戰友梅騰絲;如今「謝梅配」臨場默契與手感持續升溫,週日決戰乘勝追擊,不但讓小薇笑擁第4冠,並且暌違兩年四個多月第9度榮登女雙No.1。

雙方人馬先前澳網4強交手,當時「謝梅配」3盤拉鋸險勝「澳捷聯軍」,如今決戰再相逢仍居上風。開賽互破之後,小薇組合第8局連下4球再度突破,取得5:3領先,順勢先馳得盤。次盤「台比聯軍」穩紮穩打,與杭特組合一路互保僵持不下,關鍵第9局她們把握機會破發,再強勢保發關門,僅花1小時11分鐘直落2出線,這也是小薇生涯第34座WTA女雙金盃。

原本女雙排名坐二望一的小薇,「陽光雙賽」之一的印地安泉封后之後,下週一將以職業積分8369分躍居榜首,超越8345分的梅騰絲;至於手下敗將的前球后杭特,則以7730分仍排第3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