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百搭天后」謝淑薇超神!復出不到一年搶回女雙球后寶座

2024/03/17 06:56

謝淑薇(右起)與梅騰絲。(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無愧為「百搭天后」,復出不到短短一年,就橫掃群芳搶回女雙世界球后寶座,而且包括WTA千分等級的印地安泉網賽在內,「台灣一姊」連續四站女雙決戰都勇奪冠軍,滿百勝率足為職業生涯再添傳奇。

謝淑薇/比利時梅騰絲(Elise Mertens)無愧為WTA官網形容的「夢幻組合」,印地安泉女雙壓軸直落2擊敗第3種子澳洲杭特(Storm Hunter)/捷克辛妮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讓頭號種子「台比聯軍」自今年初澳洲公開賽女雙封后之後,相隔逾一個半月再度笑捧金盃,共享23萬6800美元(約755萬台幣)獎金。

神奇的是,原本休兵長達一年半之久的謝淑薇,自去年四月底重出江湖,先後打進法國公開賽、溫布頓錦標賽、今年初澳洲公開賽及印地安泉的女雙決戰,不但全部順勢攻頂,搭檔包括中國新世代王欣瑜、已退休的捷克名將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 ,以及現今的老戰友梅騰絲,靈活刁鑽球風不但獨樹一幟,還能與身旁伙伴發揮互補效果,讓小薇天助自助連戰皆捷,相隔兩年四個多月重返女雙No.1,也是第九度后臨天下。

謝淑薇第四度贏得印地安泉女雙冠軍,同樣締造「打進決賽就封后」的完美紀錄,也是她與梅騰絲自2021年後第二次掄元,小薇生涯第34座WTA女雙金盃到手,更粉碎杭特爭奪球后的希望,接下來同樣千分等級的邁阿密,與印地安泉並稱「陽光雙賽」,最佳拍檔「謝梅配」是否再度出擊?備受球迷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