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大巨蛋「痛苦槍」再現? 味全龍火球男明顯失速

2024/03/17 07:39

林逸達。(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大巨蛋「痛苦槍」又出現了嗎?去年亞錦賽開幕戰,台灣隊王牌投手徐若熙投球,現場大螢幕幾乎沒有顯示150公里「速球紅字」,直球均速也掉到146公里左右,比剛落幕的台灣大賽,均速掉了6公里,當時外界就質疑,大巨蛋測速槍是否為「痛苦槍」,過幾場比賽經過調整才恢復正常。

昨天中職首度在大巨蛋舉行公辦熱身賽,味全龍「火球男」林逸達前幾天熱身賽頻飆破150公里,最快球速154公里刷新個人紀錄,不過昨天現場測速槍測到直球均速落在144至146公里,最快147公里;林凱威在日前熱身賽最快148公里,昨天只剩144公里,廖任磊測得最速139公里。

中信兄弟投手徐基麟、楊志龍,去年實戰最快球速分別為148、144公里,昨徐基麟最速143公里,楊志龍137公里,直球均速也下滑不少,中職在大巨蛋測速槍顯示數據是否準確有待觀察。

中職各地球場測速槍廠牌和型號並無統一規格,交給場方決定,測速槍置於本壘板後方看台,出來的球速是投手剛出手一剎那的初速,而非測球通過本壘板的尾速,因各球場設計不同,擺放的角度、距離、高低位置不一,多少會影響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